喂是幺幺零吗

我也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雷安】深夜电台 (下)

尧惟桑不愧是触啊……说到心坎里去了><
深夜电台是之前产的粮了所以现在还能被人记得真心幸福qwq
一直因为身体原因没大有时间回复真的很抱歉qwq
总的来说请让我给尧惟桑递上膝盖……太太你真的太美好了不产量真的可以吗emmmm
上篇是我写的……所以他们的关系在安哥看来就是自己人生中最难忘的东西了……都说最深刻的东西说出来也是最平淡的,我大概就像描写这样一种感觉【……明明是自己经历过的,说出口来,却像是别人的故事……】
这种感觉真的是欲罢不能啊x
所以谢谢尧惟桑的喜欢……请让我给你比一个大大的心来表达我的爱意x(*๓´╰╯`๓)♡

尧惟cx:

  【不是长评,只是一点理解和感受】
            @我最爱的是绿色  @44的个人世界√
评论限制字数,只能转发,这里一些理解和感受,望不嫌弃ww晚安好梦~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应该是我第一次看平淡向的虐文。
  嗯,其实我现在还是有点懵懵的。最近看的东西和这篇文落差感太强了,就好像在一片血色的世界里行走着,触目都是血腥,然后,我突然看到了一堵巨大的水泥墙,冷灰色的色调是扑面而来的压抑感。(楚门的世界既视感什么鬼?)
  所以我很不舒服。
  让我更不舒服的是,我想起来了,那个故事。
  昨天我还跟教员说,我没有什么感觉。没有悲伤,没有哪怕一点点的哀戚。只是觉得,好像在哪里见到过类似的画面,昨天我一直在回忆也没有找到。
  可是现在,我想起来了,
  “我说别喝了,他说行。”
  那个故事的内容我不想说什么,只是这句话让我想到了那个故事,一个真实发生的故事,仅此而已。
  故事的主角,已经去世两年多了。
  抱歉我说了那么多不相干的东西。
  或许只有这样才让我读这篇文的时候真的能感受到那些模糊的用刀尖轻轻划过的情感。
  灰色的空城,冰冷的雨划过冰凉的脸颊。淋过雨的空气,是粘稠的蛛丝,网住沉闷的脚步声。黑伞下的吞声踯躅,无声的沉默,背影浸在灰色的空气里。
  这是上篇给我的感受。
  海底的黑暗裹束着窒息的闷楚,肌肤承受的压强遏制着心跳声,每一丝不屈的叫嚣都被狠狠地压制着,背负沉重艰难屈行着,留下的血迹瞬间被海水冲淡消弥,化为一片平静。
  这是下篇给我的感受。
  上篇似乎只是在以A的视角淡淡叙述着L和A故事,平淡到A似乎真的只是拿着刷子扫去某件往事上沉积的灰尘,等到尘灰层层剥落,下面却是一个结痂的狰狞伤口。
  相遇相识相离,普通到似乎在世界上任何角落都会发生,而他似乎也在讲述这个普通的故事,
  平淡到不过是一碗白水,在时间的流逝中渐渐消耗,如果他不在这里讲述这个故事,那么这份回忆便会一点点消失,不留痕迹,可是即便他在这里讲述这个故事,也改变不了什么,
  唯一知道的,这碗白水中,曾经有血,被稀释消散。
  下篇是L的视角,没有上篇那样平淡到苦涩,至少我看到了一份苦痛,只是这份苦痛被所有的不可能击中溃散罢了。
  从一开始的厌弃,到目光的注视,再到无尽的付出。
  明明是伤口中混着沙砾,绞着血肉钻入骨髓,溃烂的边际血迹斑斑。
  可是却用一碗白水,模糊了伤口,也模糊了苦痛。
  仿佛是一段不起眼的爱而不得,不起眼到完全可以忽略曾经的痛彻心扉,忽略所有的歇斯底里。
  ……
  现在似乎可以完全明白我前面用两段的内容,分别表示上下篇给我的感受了。
  或许理解和作者所想并不相符。
  所思所想,仅此而已了。
  大概思绪有点混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说什么,只能说,这篇文真的很美,虐心的美。
  我尽我所能去试图理解,却还是无法探究到伤口上的平淡,和平淡下的伤口。
  最后,自己对双结局的想法并没有写,因为,双结局中的be很特殊,很特殊。
  然后,上篇的作者冰凝是人超级棒的太太,画画写文都超级腻害!!下篇的作者思祀是本尧的教员hhhh
  教员文中用了北岛的文字我真的很喜欢,本尧曾经有一段时间迷恋过北岛的文字,现在也非常喜欢——
  夜安。
  
  
  
  
  
  
  
  
  


我最爱的是绿色:



我催了好几天的下终终终终终于来了!!!




不能再棒了!!!!给思祀比心wwww虽然是be但是完全写出了我想要得感觉啊!!!该说不愧是思祀吗hhhh文很喜欢!这种淡然的be思祀果然驾驭的很好!希望能写出更好的作品呀√(*๓´╰╯`๓)♡




44的个人世界√:







*平淡抒情
*虐向的刀
*无果恋情
*雷狮视角
*注意避雷
*后续来了




这里是思祀√被原作者硬拉过来写了续集,希望喜欢,艾特一下原作者√@我最爱的是绿色




bgm推荐红婷婷的 orange
以及之前推荐过的山下智久的loveless




深夜电台 (下)




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




                    ——北岛《波兰来客》





主持“又到了今晚的深夜电台时间,下边我们有请L先生,让他来分享一下他的故事吧。”




“我是L。故事没有,有的只是一些零零碎碎的,有关我和我爱人的记忆碎片罢了。




“或许它称不上什么温情的八点档戏码,但也确确实实是在我身上发生的事情,我也从没有对其他人讲述过着一切了。




“至于我的爱人。我就叫他A好了,以他一贯的风格。




“我与他的第一次相见,其实比他想象中的要早上许多。我的爱人,他是一个孤儿,被父母抛弃之后,有幸被我的一个老仆人捡到,当时并没有人愿意收养一个与自己毫不相干的孩子,我的老仆人,就决定将他带回去收养,于是在我五岁那年辞退了我们家中的事务。




“鉴于此,我被家中的兄弟们不知嘲笑了多少回——我的仆人,选择了一个捡来的孤儿,而从我身边离开。对此我虽然表面不屑,但内心还是深深地憎恨着的。




“或许是天性就带了点狂劣,在我真正认识A之后没少让他吃苦头。




“还算有点印象的就数开学第一天的见面了。入学考试的名词我是在他之上的,但他却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这让我十分不爽。再加上第一次正式见面,我以为他会向我道歉,却不想得来了一句,坏人是要受到惩罚的。




“于是我被点燃了,和他撕打了起来,他自然不是常年受到体能训练的我的对手,很快就败在了我的手里,不得不说,看着他被打得红肿的脸和倔强的不让眼泪掉下来的表情,我十分兴奋——这可比单调的动作训练有趣的多。




“我厌恶他的一切,厌恶他伪善的做派,厌恶他假装彬彬有礼,厌恶他虚伪的关心,厌恶他所谓的骑士道。你说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与我不合的人,还偏偏,入了我的眼。




“这场单方面的殴打在老师赶来前结束了。尔后,我的仆人——A管他叫师傅——那位垂垂暮年的老人拉着他向我道歉。




“我觉得新奇,于是就这么看着他,看他紧咬着嘴唇,微红的眼角,肿起的小脸有些可笑的扬着,死死的梗着脖子不肯低头。在得知要对我道歉的时候,他一下就哭了出来。




“虽然无措,但不至于慌乱,我摆了摆手示意没什么事,他也挂花了,这样就算扯平了吧。




“没想到这事情会是一个开端,往后的日子里,再遇到时他依旧会拿出一套正义的说辞时刻准备击垮我。话不投机半句多,这种言语攻击很快就又转化为了打架斗殴。




“几乎无休止的争斗逐渐让A从一开始毫无章法的出拳踢腿,到后边慢慢有了自己独有的防身技巧,虽然是摸索着前进,但也确实是前进了。




“逐渐的,我有点享受这种感觉了。他是这世上少有的与我联系密切的人之一,我们的关系独一无二。




“追求自由的少年总是年少气盛吧,以为彼此和唯一叠加在一起就成了爱情。于是那年,十五岁的我,第一次体验到喜欢的感觉。明明是与自己那么不合的人。




“我喜欢看A的眼睛,喜欢他眼里只有我一个人的感觉。A湖绿色的眼睛很干净。只是看着就容易让人浮想联翩,让人忍不住想把这抹色彩染上独属于自己的印记。




“于是我开始追他,A是一个太单调的人,这样的过程对别人而言或许太过乏味,但对我来说却是乐在其中。




“我会约他去酒吧,让他看我一瓶瓶的喝酒,也会在即将进行烟火表演的地方约他前去打上一架,偶尔会托女生给他送东西,这可以说是我难得能想到的浪漫了。当然,他那么无趣的人,自然是什么都没发现。




“可是,现实真的是相当残酷,它没等你去够到那颗糖,就先给了你一巴掌。




“就在我以为我们完全可以互通心意的时候,那个人,A他拒绝再和我进行任何交流。理由是他需要好好学习了。




“好好学习?我不见得能被一个次次考年级第五的人以这种理由说服。那是我第一回整整一天认真的思考一件事情,最后我得出了结论——那家伙如果不是羞于表白,那就一定是脑子有坑。




“但我清楚的记得,我与他的疏远是在他的师傅死之后,我得知我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弟弟之前。




“他师傅的死讯是由老师传达给他的。我歪过头来,看到了他发白的小脸和紧紧攥着衣角的手。那一定很痛,我想。




“那天下雨,他不顾一切的冲进了雨里,丝毫没有注意到我在他身后喊着他的名字。




“举着那把多余的伞,我来到了他家门口。能听到他隐隐约约的哭喊,悲怆的声音简直不像是他。




“他永远不会知道我在门口等了很久很久,一直听到他哑了嗓子,哭声渐小,才转身离去了。毕竟我啊,没有身份,也没有资格进去。




“再后来我见到他的时候,他大多数时间都是精神恍惚,似乎没有了什么目标。我依旧狠狠地嘲笑他,却在内心里希冀着他过了这个坎就会和原来一样再和我畅快的打架了。




“可是没有,一直没有。中考之后,我动用了家里的关系查到了我们的排名。他并没有考出他本该考出的水平。之后……我下了一个很大的决心,第一次去求我的大哥——我们家族未来的继承人——求他让A进入我本能进入的高中。




“我的大哥意外的同意了,条件是,我和他的排名对调,毕竟不可能平白无故的多出来一名。




“或许我根本就没有思考,就答应了。一个高中是怎么样的对我而言并不重要,但我只想让他,让A好好的上高中,然后上大学。




“三年的互不相见或许能让彼此成熟,但我只能感受到这三年我对他的想念愈发深刻,他的每一个举动都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在高中,我舍弃一切组建了属于自己的团队,有了还不错的伙伴,和自己的弟弟一起,立足于学校的顶峰。青春的时光只能将人磨练的愈发锋利,或者更加疯狂。




“其实高中三年我都有在关注他,比如那几个好围着他转的女生,其实都是我的熟人。




“报考大学的时候毫不犹豫就选了和A相同的大学。或许是为了心中说不清楚的感情,或许是为了断掉这几年的念想,又或许是为了给自己的梦一个结局。大学毕业,我就自由了,要全力向家族进军,攻下一片属于我的基业了。




“但我真的没想到,重逢后的第一面他竟然逃掉了。




“这让我怒火中烧,我拼尽一切去帮他,不是为了换来他的逃避。所以我想尽了一切办法去堵他,无论如何也想撬开那张嘴,问问那个迟来了三年的问题。




“再一次的遇见,他依旧想要逃走,我没有留情,一掌劈在他的肩膀上,看他狼狈的摔倒在地上,低着头不敢看我。




“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躲着我,但那不重要。于是我点了一支烟,注视着他慢慢缓过神来,然后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他似乎是被刺激了一下,然后又缓缓的站起来。




“就在对上他眼睛的那一刻,我觉得我什么都不在乎了。




“家族也好利益也好生命也好时间也好赌上我的名声和荣誉也好,我,只想要他。这是我当时唯一的感觉。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冷静冷静,可事实上,自从确认心意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再也冷静不下去了。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告白就这么匆匆开始又匆匆结束了。看着他呆愣的表情我就知道我的恋爱生活可能还没开始就被扼杀在了摇篮里。




“他和三年前一样,温和,谦逊,却不再像三年前一样勇敢,或者说,他不敢面对自己的真心。




“我想我大概是输了。从大学遇到他的第一面起,或许是更早,在看到那微红的眼角的时候就输了。输的彻底。




“自暴自弃一般,我在酒吧买醉。虽然很少有真的喝醉的情况,但酒精能让我麻醉,能让我回想起来眼中只有彼此时候的快感。我不再在乎别人的目光,甚至冷漠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这种冷漠不止对别人,也对我自己。我痛恨他的逃避,早知道这样,当初就应该死也要把他和自己扔到一个高中去,至少还能维持一个干架的习惯。




“直到后来大学快毕业的时候……我在酒吧里看到了他,依旧眼神清明,和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我有点不耐烦,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却被自己弟弟拉住了。




“他示意我再等等看。我于是就接着坐了下去,同时,给他点了十几罐啤酒。




“他也不推辞,疯狂的喝着啤酒,让我不禁怀疑他是不是要喝到酒精中毒。这种感觉就像……某种诡异的角色互换一样——我曾经也这样,在他冷静目光的注视下,疯狂的喝酒。




“过早产生的感情……得不到的回应……不被认同的恋情……在那一刻或许都被我抛到脑后了吧,相信他也是这样。于是我开始变得疯狂,和他一起拼酒。没有热闹的氛围,没有插科打诨,有的只是易拉罐摔在桌子上发出的支离破碎的声音。




“我应景的想起来曾经在《波兰来客》中读到的话。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




“或许是想挽回点什么,我表达了一直以来的心意。直白的,不加掩饰的。




“然后我看见他那已经染红的耳垂抖了抖,艰涩的回应了我一句,他也一样。




“于是我们相拥,于吻中醉去。




“那是我在大学毕业前最后一次触碰到他。他还是逃了,和以往无数次的追逐一样,逃到大学毕业,定居在了另一个城市。




“而我,则是在大学毕业后接管了家族的大部分经济来源,使我们这个家族至今为止仍在好好的运转。




“毕业闲暇的时光,我无数次的坐车去另一座城市,有时候会远远的看着A,看着他为生计忙碌,看着他一次次的求职却不被认同。




“我想我还是不忍心,不忍心看这样一个傻到极点的人四处碰壁居无定所。那时候,我买通了一个公司的高管,让他们聘下了A,似乎只有这样做才能让自己的心好受一点。




“他的生活逐渐步入正轨,而我却是深陷泥沼。家族的黑暗背景,经济的亏空,朋友的背叛,一系列问题不断爆发出来,使我不得不行走在法律的边缘,然后一脚踏进了灰色地带。




“进了监狱后的我,倒是真正意义上轻松了不少。没了那些家族的枷锁,就像卸掉了一个巨大的负担,我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做,也有足够的时间去回忆我这并不算漫长的人生。




“就像一切都圆满了一样。最高处最珍贵的自由竟然只能在监狱找到,这未免太过可笑了一些。




“可是,我没想到的是,他会找到我。说不上来是欣喜还是激动,那样的心情我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过了。




“我说,A你就是一个傻子。从第一眼看见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可能会栽在这个傻子手里。




“那样太过亲昵的话语隔了四年才被真正说出口,我自己都怀疑我是不是太久没见到A,以至于想他想疯了。




“而我,我真的,一直,一直在等他。




“他怔愣了一下,沉默了许久,才说出了重逢后的第一句话。他对我说,L,不用等了。




“我最终还是听到了这样的结局,这感觉就像被凌空揪起的心一下子摔了下来,但我还是不愿意放弃,像傻子一样追问他,这话是什么意思。




“他欲言又止了半天才表示,他可能会和另一个正在交往的女孩结婚。




“我冷笑,只能冷笑。在那时候我还能很清楚的保持着理智,连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天知道我当时用了多少理智去平息怒火,最后全部化作了一句冷笑,用我此生最恶毒的言语,对眼前那个人说。




“行啊,那你就滚吧。




“尔后世界终焉……至此为止,我长达十年的单恋就算是这么结束了。




“我还是那个横行霸道不可一世的我,他还是那个温和谦逊傲然不屈的他。我们再没有什么相见的理由。




“如今我和弟弟一起撑起了家族的一切,我依旧清楚的知道他住在另一个城市的某个角落,甚至清楚的知道后来的十年里,他根本就没有结婚,而是一个人住在他一开始租下的小公寓里。




“天各一方也许并不是最好的结局,但却是本该属于我们的结局。我深刻的记住了我曾虚度了数十年的光阴去喜欢一个人,也深刻的记住了那个人的每一次拒绝。




“而我们彼此都十分清楚,高傲不会使我们低头。十年前是这样,十年后也是这样。




“最后,如果硬要说点什么的话,我就对A说句话吧。




“或许以后还会相见,但就如那句话说的……从今往后就是不再有任何交集的人生了,所以我希望我们谁都不要停留在过去了,过去的就,忘记吧。”




“祝你幸福。”




“我是L,这就是我的记忆碎片的全部了。”




“真心的祝愿每一位倾听者今夜能有一个美梦。”











深夜电台 ends





评论(3)

热度(24)